close





2014年 臺灣特寫


 

趕製中的2014年臺灣特寫三角檯曆-1影 片


    各位朋友您好,我是「臺灣特寫」三角檯曆的創作總監。延續著昨日的文章,今天我希望來談談我對這個系列作的期望與想法。

     在我們決定要製作這款蒐羅臺灣各地經典美景的檯曆之後,其實我們編輯群就取景選材部分,曾經有不小的爭執。一位同事覺得應該先從臺灣的知名觀光景點,也 就是那些觀光客們最常去的地方開始。確實,這些景點知名度夠,拍照的人也多,想要選出好的圖片也比較容易,對我們要做編輯與出版,這是最便利的選擇。

     可是我覺得,從我們決定要做這款檯曆的時候就已經確定,我們要做的,是一款跟市面上所有檯曆都不一樣的特別作品,我們要與眾不同,並不單純是特立獨行, 而是要樹立典範,是要開創新局。

     臺灣位於東亞島弧的中央,是亞太經貿運輸重要樞紐及重要戰略要地;有廣達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土地,長達一千五百公里的海岸線,有標高3952公尺的玉山 ,有廣逾4500平方公里的嘉南平原。北迴歸線橫跨而過,除了將台灣劃出亞熱帶季風氣候的北部與熱帶季風氣候的南部,還有高山地帶的溫帶氣候;而臺灣更是少數有回歸線 經過卻沒有沙漠的區域。一切的一切都提醒著我,臺灣的特殊與美麗,絕對不是靠觀光客口耳相傳建立的,而是臺灣本來就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與氣候環境。

     因此,我做出來的檯曆風景,不是人云亦云的觀光景點,不是財團炒作的旅遊去處,而是不管有沒有聽過這個地名,看到的瞬間都會驚嘆連連的美景,是會讓你朝 思暮想希望親眼目睹的美景,是真正的臺灣美景!所以我們將這系列取名「臺灣特寫」,因為我要深入台灣各地,鉅細靡遺去尋找美麗的景致。



歡迎蒞臨指教。凱騰國際日曆‧月曆‧工商日誌(筆記簿)‧三角檯曆開發
 

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kt-mall.com.tw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騰國際日曆開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